文茜的世界周報

一直很想要跟大家分享這個節目,之前我說大學生缺乏國際觀的時候也談過這個節目,會看這個節目是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陳文茜,先不論她個人的黨派立場或者在政治界的歷史背景,我覺得她是個聰明而且言之有物的人,至少我看她的書還有世界周報這個節目,可以獲得很多東西。

很多人在台灣都會有個困難是不知道該怎麼去跟國際接軌,CNN是個好方式,可是看CNN其實很累,聽力是個很累人的訓練。其他像是帶狀新聞最少會有十幾二十分鐘是國內的新聞,這樣空間其實是被壓縮的,而用新聞式的方式播報,感覺又不夠深入,但這些問題可以透過文茜世界周報解決一點,記得當初這個節目開始的時候,就是希望每則新聞最少要能夠超過100秒,甚至是長達三分鐘,希望能夠把事情講清楚,而這個想法也是我一直覺得這個節目很好看的地方。

如果大家對於國際、大陸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個節目喔!我也會不定期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很棒的幾則新聞。今天跟大家分享四則新聞,影片下面就附上我個人小小的感想。

每週六日晚上九點五十五至十一點中天新聞台(52頻道)。


有時候簡單的東西最可以打動人心,因為那些東西太過平凡,平凡到我們覺得不怎麼稀奇,可是誰也不會料到,那就是我們的生活,一種簡單的付出,一種單純的感動,在每天煩擾的生活中,我們都在嘗試找到一份最真的感動,或許透過許三多,我們又重拾自己初生之犢那簡單、滿懷報復的心。


人永遠不會知道上帝什麼時候會站在自己這邊,記得小時候都會有個夢想,只是可能長大的過程不斷的挫折讓我們喪失了自己追夢的希望,Paul Pots很幸運可以透過舞台,讓大家發現自己,不是因為亮麗的外型,是因為那們單純的享受在音樂之中的靈魂,舞台讓他重新找回了對自己的信心,也讓他能夠回到小時候那們單純甜美的回憶,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千年古城可以帶給人們什麼樣的價值,去年最熱門的養老之地麗江,透過現代的行銷方式,不斷的融合在重新出發,進而創造了簡單卻豐富的生活,品一口紅酒,看著中國古老的美景,是一種文化上的衝突,卻當甜甜的酒流過自己的咽喉之後,忽然一股嗆勁,讓整個衝突被衝的消弭,背山、面海有如人間聖地。


人不得不屈服在歷史之下,雖然我們有時候會怨天尤人,有時後感嘆著生不逢時,有時候想著很多無謂的事情,卻是最有意義的度過每個記憶,記憶很沉重的名詞,想起來太痛,忘記了又怕那天回來,就這樣持續的等待,等著等著,盼得到那心目中的人嗎?或許已經有了不同的命運、不同的家庭,但就是需要一個眼神,讓他知道,我還深深的愛著你、想著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V)

Google+ 留言框整合入 Blogger,看 Google 社群網戰新策略

數學不好?其實這大多都是國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