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時空的情書 The Lake House (V)


Life is not a book, it can be the over on the second.

「如果你開始決定好好的愛上一個人了,可是卻很無情的發現,你這一輩子都見不到他,那你的感覺是什麼?」這是我看完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第一件想到的事情,當我們開始希望從忙亂中找到規律,找到了,卻發現永遠也看不見摸不到,那時候的我們該怎麼辦呢?

因為寂寞所以相遇到的時候迸出了最不尋常的火花,卻也因為寂寞而想要為無解的問題尋找答案,可是一個信箱的交流能夠帶來什麼,除了等待還是等待,因為要等回信,不像電話,馬上就可以有答案,因為你知道,對方就算跟你不在一起,卻可以知道至少你們在同一個時空,你們的聯絡即時不需要等待,不需要跳躍時空。而對Kate和Alex來說,這是多麼大的一種奢求,奢求能夠講話,奢求能夠面對面。

心中已經有了彼此,卻也因為太過於理性了解了現實,所以選擇放棄,可是當我們說放棄,當我們決定放棄轉向的時候,真的能夠忘記了嗎?抑或只是讓自己不再去想,讓秘密鎖在心中,然後一個碰觸,就如同九一一的世貿大樓,土崩瓦解,就像一幅圖一樣,只是一把鑰匙,無情的打開鎖住秘密的鎖,然後呢?我們會找到什麼?

photo credit: Keng Susumpow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V)

Google+ 留言框整合入 Blogger,看 Google 社群網戰新策略

數學不好?其實這大多都是國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