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大選: 對馬英九的自問自答


今天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最後一個星期的選戰可能變數很多,而且該講、值得講的議題都講完了,兩者的經濟政策我還沒有仔細深入的了解,但是個人覺得我不太看政策投票的,因為政策上台之後是會改變的,尤其在總統這個位置之上,我覺得品格、高度遠比政策的內容重要太多了,台灣選舉經驗豐富,支票開了不兌現的情形也多,政策開出來能不能實現,我想討論的意義不大。

那今天來做點不一樣的事情,今天這篇文章是要針對兩大陣營提出五個問題,但是光光只有提問題是沒有意義的,我會按照我自己的思考邏輯回答一次,很試驗性的作法,但是就當作是好玩吧!

馬先生,我想要問你...

1. 請問如果您當選總統之後,針對你的家庭你會怎麼處理?大家都知道,您太太周美青女士是個很獨立的人物,請問他成為第一夫人之後,會有什麼改變嗎?

如果我是馬先生...如果我順利當選總統,我家庭基本上是必須做出適度犧牲的,畢竟讓社會上對利益迴避的問題有所解答,是身為國家領導人的責任,未來我當選總統之後,我的夫人將會辭去現任的職務,但不會放棄自己的專業能力,利用自己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專業知識,擔任輔佐我的角色,也會從事公益活動。

2. 馬先生在市長任內政績往往會被抨擊「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請問你是否有什麼要反駁的地方?又特支費問題後續將會怎麼處理?

如果我是馬先生...任何的施政政策都是需要長期規劃的,除了大家認為的規劃者的遠見以外,後來接替的人如果沒有執行力這些規劃將會徒勞無功,所以至少我證明了在我市長八年任期之內,完成了多項建設的執行力不容忽視,另外我也成功將內湖科學園區、悠遊卡、垃圾費隨袋徵收的措施完全的落實等等,可以說明這八年來我實際上對台北市的貢獻,至於其他很多未完成的部分,我很願意以志工和台北市民的身分,繼續輔佐未來的每一任市長,讓台北市更好。

3. 國民黨現在掌握立法院絕對多數的席次,佔有一定的優勢,未來您當選總統之後,請問要怎麼解決外人詬病的一黨獨大問題?又最近立法院四位委員錯置執法權以及立法監督權,請問未來如何避免這種情況?

如果我是馬先生...即指我們在行政跟立法權都是呈現國民黨佔有優勢的局面,我們還是確保民進黨可以有絕對挑戰當局的力量,我們不會扼殺其他政黨的生存空間,四年後由台灣人民自己檢驗這四年來我們是否達到人民的期望,我們保持政黨輪替的可能,並非回到威權時代的統治。這次的四位委員並沒有審慎思考,雖然目前已經深表自責,也透過黨的部分停止黨權,未來我們會透過強黨紀的約束,做到政府公開化、透明化的方式,立法院則需要相對尊重政府,不論是哪個政黨成為未來的執政黨,我們都會善盡監督的職責,但是絕對不會再有錯誤使用公權力的情況,希望透過相互尊重的方式解決目前的立法、行政僵局。

4. 兩岸問題是目前最棘手的問題,請問怎麼在政治獨立卻又經濟合併的情況之下進行合作?如果中國方面不給予任何談判空間,請問將來兩岸政策該如何轉變?

如果我是馬先生...兩岸問題是將來台灣經濟、政治重大的轉機之處,如果我們處理不好,未來台灣可能會被國際尤其是東亞孤立,不過礙於政治的情況,未來我們可能希望透過第三地的半官方、官方組織進行兩岸協商的工作,例如香港等,透過這樣的方式盡量免去處理政治的問題,卻能夠有雙方經濟合作的可能,台灣不能夠獨立於外國自己生存,兩岸不論是在投資或者是進出口貿易都佔有重要比例,未來希望能夠有實質的政策面整合。如果中國方面不予認何談判空間,台灣未來可能需要轉向自己擁有優勢的產業,例如文化創意產業、品牌服務業、醫療服務業等等,多吸引其他國家的高消費群,進入台灣消費之後反而創造了更多台灣人的利益。

5. 請告訴我,為什麼要投給你?

如果我是馬先生...投票是個人意願,我相信我有能力治理好這個國家,所以請你在自己仔細看過我的政見、政績,考慮過後如果你覺得我很適合擔任國家領導人的,請你支持我,如果你覺得我不適合,請快點告訴我哪些地方可以修正,如果你覺得我有誠心要改變,請也把你的票投給我,給我一個機會,也請你相信我。

寫到這裡文章已經差不多結束了,很多人一定會想為什麼我不寫謝先生的部份,原因有幾個。第一,我不知道要問謝先生什麼問題,畢竟我對謝先生的問題我個人覺得我自己提出來的會不太理性;第二,我沒有辦法用我的方式回答我要問謝先生的問題,畢竟我這個人處理問題的態度會很不情緒化,可是不情緒化的情況之下,是沒有辦法處理針對性的問題(對我而言),針對以上兩點我想了很久,決定暫時不寫我對謝長廷的自問自答,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在心中想想看喔!

最近選舉實在是多變,很多時候一個政治事件就可以影響的很深遠,我想未來一個星期基本上還是會有很多事情發上,不過選舉就是這個樣子,這邊文章我不畫重點,因為是很試驗性、抒發性的文章,大家參考看看囉!

圖片來源:http://mag.epochtimes.com/

PS. 太久沒有打文章了,整個感覺少了很多,這個星期學校太忙,又加上自己要處理自己的一些事情,所以就少上來打文章了,未來會回復文章的生活,不過會比較有計畫的方式來寫,希望大家會繼續支持喔。

下週是總統大選,也是我們專欄的最後一篇,開完票已經很晚了,所以改到星期日發文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V)

Google+ 留言框整合入 Blogger,看 Google 社群網戰新策略

數學不好?其實這大多都是國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