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大步往前進


看著之前發表的文章,好像已經距離很久一段時間。這幾天,抽空回顧了一下為什麼我自己當初會開設這個部落格。不諱言,那是一個 web 2.0 剛啓蒙的年代,那時候 facebook 還沒有變成全世界最風行的社群,甚至連社群的概念都還非常的模糊。當從 web 1.0 跨入 web 2.0,「互動」成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而開設部落格,有很大的成分,是因為我想要把我知道的跟大家分享,然後形成一種種的互動。

看著 eyewithouts 第一篇文章的發表時間是在 2006 年,想想已經經過了五個年頭,即將邁路第六年的寫作生涯,其中我卻中斷了一年多之久,很感恩,每週還是有 4~500 位朋友會固定收看我的部落格,可能有從來都沒有來過的朋友第一次進來,可能有些事我常年來的忠實觀眾。每次看到瀏覽人數,心中都燃起想要再拿起「筆桿」(其實是電腦鍵盤),在寫出一點什麼,卻發現自己少了很多的論述能力。因為我已經不再是一個能夠不斷接收資訊的大海綿,讓我源源不絕地擠出泉水。

這中間的差別是什麼?

五年了,其實可以發生很多事情。我還是為人子女、兄弟,但卻有個身份悄悄地改變了—我從學生到入伍,然後進入了社會,而且現在已經不是新鮮人了。有時候不知不覺會懷念起當學生的美好,每天都可以從課堂上經歷不同的知識載入,所以有更多的想法會源源不絕地冒出來,當時的我能夠寫出精闢的文章,能夠有不一樣屬於自己的見解。

當兵了,時間被擠壓,不自由讓我少了寫作的動力,漸漸地培養了自己的惰性。隨後出了社會,從社會新鮮人開始,以為打拚工作很重要,所以更忽略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看著日曆上,每天假裝很多事情的行事曆,卻也只是空空如也。自己的心是否已經經過淬煉根洗滌了呢?實則不然,因為我忘記了分享與互動的能力,而卻空有一個經過培養的平台。

這幾天,我做了幾個重大的改變。

首先,眼尖的人會發現,部落格的網址改變了!最近 blogger 改變域名的方式,令大家都很頭痛,因為原先連結的部分都會改變,這使我下定決心完成了思考許久的事情,申請了個人專屬的域名,這一方面可以讓自己長長久久地用下去,也可以從這邊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跟王國。從今以後,網址就變成了:eyewithouts.takeinsight.com,“takeinsight” 將會成為我個人想要經營的品牌,至於詳細的內容以後再說吧!

再來,我重新思考要為部落格增加什麼樣的文章,以前的我總是很偷懶以為寫書評就可以度過每一天,但發現,那只是安撫自己的惰性,讓自己假性的以為自己持續有創作的能力,其實缺少了消化後的分析過程,也是少了一股熱情。至今,我仍然不知道想要為 eyewithouts 寫些什麼樣的文章,這是基於懷疑自己的論述能力是否存在的可能,但,就傻傻地往前進吧,總會殺出一條血路的。

最後,今天晚上我進行了一段很有意義的談話,讓我下定決心大步往前進。我心中一直都深深的掛著一句話:「你有沒有為了一件事情,用盡所有的力氣,只為了得到或者完成。」不諱言,到現在為止,真的很少有事情需要讓我完整的力氣,才能夠獲得。但卻發現「恆心」與「實踐」應該是我接下來的目標,用盡所有的力氣,都要大步地往前邁進。

就把 eyewithouts 當作一個起點,從這裡,劃上新的起跑線,用盡全力,下定決心大步往前進。

謝謝你們依然存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V)

Google+ 留言框整合入 Blogger,看 Google 社群網戰新策略

數學不好?其實這大多都是國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