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 (I)

有人說,上帝創造出亞當跟夏娃之後,就去 monkey around 了,那祂有沒有想過,可能把靈魂放錯了軀殼。

***

「好久不見,不知道你近來好嗎?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回應我,但是還是想要跟你打個招呼。」FB上面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訊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熟悉的名字,卻也像最陌生的人的一樣,又再次地把 FB 的視窗關掉。

在我心目中我覺得佐伯格比賈伯斯和比爾蓋茲偉大,因為他創造了一個世界,讓我們跟想見面和不想見面的人都連了起來。

「最近過得好嗎?很久沒有跟你聯絡了!但是我真的很想要跟你當好朋友」這是一年前,在我的 MSN 對話記錄上面所留下來的訊息。

晃眼間已經五年的時間過去了,原來不聯絡變成了一種適應,然後成為了我們之間的一個習慣,人跟人的相處很奇妙,兩個人要投緣何得來,需要兩個人同意,但是選擇離開,只需要一個人做下孤單的決定,就可以成行。就像那時的我,選擇了離開。

直到現在。

國中的時候老師總是喜歡跟我們講一大段道理,我記得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犯下一個過錯,我們要花十倍的時間來補足。」那喜歡一個人的錯誤呢?是否也要花十倍的時間,或者要更久更久更久。

***

「直到想要把話說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連個想要說話的朋友都沒有。」那一天,很悶的我在 FB 上面留下了這一段話。

十分鐘後,手機忽然傳來訊息的聲音。這就是高資訊時代最大的通病,也是賈柏斯超越其他人的地方,他讓我們一刻都不得閒。

當你發現你的生活中賈伯斯與左克柏配合得天衣無縫的時候,朋友跟網友得分際就消失得無影無蹤,臉書把很多朋友變成了網友。對我來說,這不是臉書最神奇的功能,而是臉書把我曾經的以為,擊潰的消失殆盡。

我以為你已經變成了我生活中的陌生人,塗鴉牆上我的低語,妳又如實的走進了我的生命之中,多年後,我一直在想,那些年的付出,不管是喜歡還是愛,曾經交織的淚水、汗水、快樂、喜悅以及悲憤,是否都能夠化作過眼雲煙?直到此時,我仍然不知道是否能夠已經放下,只是當我需要一個人的時候,你卻又出現在我面前,而且我知道,對你的需要已經不再會具有壓力。

「不知道你怎麼了,但是我很願意當能讓你說話的朋友。」同樣是戴雨傳來的訊息。

不知道怎麼了,這一刻的我拿著沈重的手機,撥起那個五年沒有碰觸,卻已經深刻印在腦中的電話號碼。

「喂!」

這是我們五年後,首次聯絡的第一個字。

***

我知道,需要你對我來說就像及時雨,不具有壓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V)

Google+ 留言框整合入 Blogger,看 Google 社群網戰新策略

數學不好?其實這大多都是國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