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ins] 分享網頁不變形,跨平台網頁擷取外掛 Awesome Screenshot

awsome_screenshot_1
隨著智慧型手機盛行,單純的分享網址不比我們把網頁的內容直接分享快速,而要能夠保持網頁的原本風貌,「網頁截圖」是最好的辦法,以往我們都需要透過截圖網站幫我們截圖,但隨著 Chrome、Firefox、Safari 開始支援許多外掛(plugins)之後,只需要安裝簡單的外掛程式,就可以完成這樣的需求。

Awsome Screenshot 是一個支援 Chrome、Firefox、Safari 三種不同瀏覽器平台的外掛程式,可以在外掛程式的下載網站或者軟體的官方網站直接下載安裝。

Awesome Screenshot
官方網站:英文
程式下載:ChromeSafariFirefox

進入網站之後,直接點選安裝的按鈕,則會直接為您安裝到瀏覽器的外掛按鈕之上。

awsome_screenshot_2
Awesome Screenshot 使用起來非常直觀,在想要擷取的網頁直接點選右上角(依照各瀏覽器擺放的位置不同)圖示,就會顯示擷取的選項,分別有「擷取目前顯示頁面(Capture Visible Part of Page)」、「擷取選取範圍(Capture Selected Area)」以及「擷取全部頁面(Capture Entire Page)」,可以依照自己想要擷取的範圍選擇。

如果使用擷取選取範圍的選項,可以直接在整個網頁上面進行方塊的選取,會隨著你游標的移動自動往上、下拓展,不會被目前顯示的頁面所侷限住。

awsome_screenshot_3
擷取完成後,會跳到內建的編輯器之中,編輯器提供了基本圖形(線、箭頭、矩形、圓形等等),也可以直接標示文字在圖片之上,文字的字型設定為「Arial」字體,這部分目前還沒有找到更改的方式,而文字與圖案的顯示則是銳利的效果。編輯完成之後,點選右上方「Done」的按鍵。

awsome_screenshot_4
最後可以選擇三種輸出的模式,可以「存成 PNG 檔案(Save image as a file)」、「複製到剪貼簿(Copy to clipboard)」「直接列印(Print the screenshot)」

同時也支援線上分享的功能,能夠傳到 Awesome Screenshot 暫時的線上平台,或者 Diigo、Google Drive 之上。

awsome_screenshot_5
Awesome Screenshot 是一個很難得找到跨不同瀏覽器平台卻又設計得很一致的網頁擷取軟體,擷取成圖片的好處非常多,除了不能夠在上面複製文字以外,我們享受到版型不會變形,圖片也同時被擷取下來,如果要分享更能夠達到直覺的瀏覽,不用再點入網誌才能觀看,也不會受到網址遭到移除或者網頁消失的困擾。如果有想要保存的網頁或者想要分享給朋友的話,推薦使用這套簡單的外掛程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V)

Google+ 留言框整合入 Blogger,看 Google 社群網戰新策略

數學不好?其實這大多都是國文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