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了這一座城堡,你想要去哪裡?


上個月底受到明道大學行銷與物流學系教授邀請,到了彰化跟大學生們分享行銷業界的相關職業內容,還有怎麼樣對自己未來的職涯進行規劃。剛好面臨自己轉換的階段﹐也在此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演講內容,大致上就是自己從大學開始實習工作以後,到後來成了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換工作,一直到現在生涯即將轉變的一些心得分享。經歷了兩、三年工作時間,慢慢地體會了工作上有自己喜歡與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而到底什麼才是自己真的想要的內容,也是後來才慢慢了解的,往往人家都說 3 是代表多數的數字,累積了 3 年的社會經驗,似乎開始漸漸地了解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因此,這次的演講,就是把自己擔任行銷顧問的兩年多時間做整理,跟本科的同學介紹一下有什麼相關的行銷職位,也用自己的人脈,把朋友目前在業界工作的情形做了簡單的分享。

後半場,主要是軟性議題,把自己的五年內的經驗大致的分享了一下,很開心有許多認真的同學真的在抄筆記跟給我問題進行互動。每一次的演講,都告訴自己,只要台下有人因為我,改變了他們未來發展的可能性,既使只有一點點,仍已經是值得了!

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與我聯絡喔!

photo credit: photosteve101 via photopin cc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V)

Google+ 留言框整合入 Blogger,看 Google 社群網戰新策略

數學不好?其實這大多都是國文的問題。